close

剛剛,看完了投名狀。

本來有想要去電影院看的,結果後來為了看其它的放棄了投名狀,今天看完,突然很後悔那時候怎麼沒去電影院看。

三個結義兄弟,有著不同的個性,最後,都為了投名狀而死。

【投名狀】
納投名狀 結兄弟誼
死生相託 吉凶相救
福禍相依 患難相扶

外人亂我兄弟者,視投名狀,必殺之!
兄弟亂我兄弟者,視投名狀,必殺之!

但願生生相會 世世相逢
永無間阻 有如今日!
             立誓者 龐青雲、趙二虎、姜午陽


一個好好的誓言,最後一一被背棄。

龐青雲,三兄弟的大哥,清朝將軍 為了活命,裝死活了下來 被光陽帶回
提議投靠清軍,與二虎、午陽立下投名狀,愛上了二虎之妻
為了朝中官位,聯合何魁殺死了午陽,最後被清軍暗殺,為了投名狀誓言,要午陽親手殺死自己,最後死於午揚手中。

趙二虎,兄弟中排名第二,是個為人名著想的盜匪,為了與蘇州頭頭的承諾,曾想離開軍隊
最後為了大哥而留下,告訴大哥:你對,我跪還你;你錯,我殺了你。
最後,相信了大哥是對的,始終不知道妻子已經和自己深信的大哥在一起,連最後被大哥陷害死於城外,都還不知道自己被深信不已的大哥害死,臨死之前都害怕大哥被何魁殺了,卻不知道自己的死就是他們倆人聯合殺的。 

姜午陽,老么,相信自己的大哥,為了大哥的話,殺死了蘇州城四千餘人
發現自己的大哥和二嫂在一起,為了不讓二哥死,忍痛殺死了夾在大哥和二哥之間的嫂子,為的是遵守投名狀的承諾:外人亂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必殺之
最後因為仍舊救不回二哥而在大哥登官典禮刺殺他,為的是投名狀:兄弟亂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必殺之
在刺殺後,朝天吶喊了:刺龐者,姜午陽是也‧‧‧
最後被朝廷凌遲處死。


三個不同的人,不同的性格,最後都為投名狀而死。

龐青雲,苟且偷生,為了自己,連兄弟都能犧牲,謹記投名狀誓言,何用?

趙二虎,為了人名可以同生共死,卻不知到殺死自己的就是深信的兄弟,妻子也給他戴綠帽,謹記投名狀誓言,何用?

姜午陽,深信著大哥,漠視心中的痛,殺死了別人,最後親手殺死了大哥二嫂,謹記投名狀誓言,何用?

一部電影,道盡了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的道理。

一個人在當初,是如此的信誓旦旦,最後呢‧‧‧?

一個人,可以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,也可以為了成就自己而犧牲別人

最後呢?一樣,還是都死了‧‧‧

我不喜歡龐青雲,五年前~一百零八人~從一個小村子出來
        打仗拼命.就為了一口飯吃!這就是山字營~
        最早的兄弟!領頭的~就是我們三個! 今天!
        我選了一個好地方送你走!  我跟你說過~
        總有一天~你會明白我是對的!每年這個時候!
        我都請你喝酒!告訴你~ 我這一年都做了什麼!
        我剛從京城回來! 我想跟你說~大家吃五年的苦!
        今天~我們的願望~真的就快實現了!你遲早會明白!
        小七..狗子!死的是值得的!蘇州的那些人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死的也是值得的!你.....你......也是直得的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蘇州你要造反!我本可以殺你!可是我不捨得!
              可是現在朝廷~朝廷要你~你說~我怎麼辦?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虎~安心上路!

講得如此感人,還是殺了兄弟。

我也不喜歡二虎,傻傻的,被背叛了還不知道。卻是死的最幸福的一個
因為,他的夢並沒破滅

可憐的是午陽,看進了兄弟間的險惡,任痛殺死了兄嫂,凌遲處死

如果是你,會是哪種人?

一百八人,人無同面,面面崢嶸;一百八人,人合一心,心心皎潔。樂必同樂,生不同生,死必同死。既列名於天上,無貽笑於人間。報應分明,神天共察!

又有誰記得當初那信誓旦旦的誓言

一部電影,讓我感觸良深。

誓言是什麼?情義是什麼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1991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